处于三十五岁的年龄,早已习惯每天重复的工作和生活。在热闹和繁华的城市中,我更喜欢清晨那股沁入大脑的灵气,清爽、冷静。
早上六点起床,只要不下雨,我便换着骑行裤,坐电梯到负一楼,骑上自己的自行车。经过一个月的探索,我基本锁定了几条线路,都可以简简单单的在这个城市画上一个小圆圈。
而让我最喜欢的一条线路是,从小区出发大概七公里,就可以沿着河边骑行专用道继续行驶五公里,再从另一条路绕回住处,刚好二十公里。
沿着这条的路线,早上七点前,路上行人很少。此刻,看着路边的树木,一阵微风吹来,那树叶也才懒洋洋的抬起头,就像小时候自己被父亲含起床,自己将头探出被我的状态——睡眼惺忪。
骑行大概二十分钟左右,便到了河边。不管我来得多早,河边总有几个钓鱼的人坐在河边,一动不动地盯着河面,任凭晨风吹乱自己的头发。我本来很好奇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专注,但是我没有开口问,而是默默看着,生怕惊醒河里的鱼。
我看了大概十分钟后,河面依然没有动静,估计一时半会也看不到结果,我便骑着自行车继续前进了。
早上来河边锻炼的人还挺多,有跑步的、有慢走的、有快走的,好不热闹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,有几个年龄大致四十五左右的男人,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走路。
骑了大概十分钟,此刻也到了七点钟,走个出口,继续回到大路上骑行,此时非机动车道自行车、电动车逐渐多了起来,不能再分心去欣赏路边的风景了。注视着前方,冲在我前面穿着各式各样衣服的人群让这座城市逐渐热闹起来。
不知不觉,就回到了住处,一早上的骑行便告一段路。
此刻,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,身体也感觉轻松了很多,大脑清清爽爽。
自从骑行锻炼开始,自己身体有了明显的改善,感觉食欲都好多了,失眠也不存在了。
或许这就是先炼此身、再渡红尘的意义吧。